订阅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flash更新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福州调研 勉励侨企融入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15-02-10 16:43 信息来源:闽侨网 点击数: 字号:T | T

  

1月24日,国侨办主任裘援平一行来福州出席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并调研侨务工作。国侨办国外司司长王晓萍、省侨办主任杨辉等陪同调研。

  裘援平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马尾的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听取了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主席江雄对有关情况的汇报。

  裘援平主任对企业的良好发展和业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并对企业未来发展表示关注,询问企业需要解决的有关问题。她认为,发展好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意义重大,勉励江雄要谋势而动,积极融入发展大局;顺势而为,抢抓福建发展机遇。搭上福建经济快速发展的高速列车,在促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事业的更大发展。充分发挥福建人“敢拼会赢”的精神,发挥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始发地的资源优势,广泛联系海外侨胞,特别是东南亚侨胞,与广大侨胞一起为我国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战略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侨的力量。裘援平表示侨务部门将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杨辉表示,在 “一路一带”的建设当中,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能稳扎稳打,一步步做大做强。福建省侨办也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为侨资企业、侨胞服务,发挥侨的优势,通过开展为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侨胞事业发展“八项行动”, 加强企业引导,为侨资企业发展壮大牵线搭桥、搭建平台。

  据江雄介绍,落户福州马尾的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不仅是中国与东盟进行海产品贸易和海洋产业合作的新兴平台,也是首批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支持的十八个项目之一,是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重要项目。该交易所依托福州名成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市场现货总面积35万平方米,引自东盟的水产品逾300种,年交易量约200万吨,交易金额超过300亿元人民币。作为一个第三方交易平台,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吸纳双方的海产品生产、加工、贸易企业及拥有大宗海产品和海产资源的龙头企业为会员,实现“线上交易、线下交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