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 > 本办动态

许又声到省侨办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13 09:44    来源:    字号:    

推动新时代侨务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11月9日,国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来到福建省侨办,宣讲十九大精神,看望省侨办干部职工,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一同参加活动。

许又声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首要的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是十九大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性贡献。他指出,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战略性的工作,坚持为国家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相统一,是侨务工作的根本宗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全面把握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方针政策、重大目标任务,并把它与贯彻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有机结合,推动新时代侨务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他指出,侨务部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侨的优势,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要积极参与国家创新型发展战略,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创新发展思路,在引进侨资、侨智上有所作为,充分利用好“侨梦苑”的平台,为国家、地方发展贡献力量;二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福建是“一带一路”核心区,侨务工作要利用好海外华侨华人的资源,宣传“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让侨胞广泛参与到贸易、金融、交通、连通等各个方面,“既能当红娘,又能当新娘”,共同分享“一带一路”倡议成果;三要加强中外人文交流,通过中国特有的节日、民俗习惯,将中华文化推广出去,增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对“根”的民族认同感。

许又声充分肯定福建侨务工作在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说,福建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侨务工作,侨为福建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国侨办将一如既往支持福建侨务工作的开展。

李德金在座谈中表示,“侨”在本土福建、海外福建和海上福建这“三个福建”中均占据着重要地位、起着重要作用。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中,国侨办给予了福建极大的信任,希望国侨办能继续关心福建侨胞在海外的发展,继续支持福建侨务工作,提供更多的平台让福建能更好地发挥侨务资源优势。

省侨办主任冯志农汇报了福建省侨务工作情况。国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省政府副秘书长詹志洁,省侨办领导班子及省侨办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裴质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