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 > 本办动态

关于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案》的通知

2017-11-13 09:49    来源:    字号:    

办机关及直属党组织:

  现将我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并将学习贯彻情况反馈机关党委。

  特此通知。

  附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案》

  

  

  中共福建省侨办机关党委

  2017年11月7日

  

  

  

  

  附件: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案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确立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11月1日,中共中央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各支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决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部署要求,结合我办实际,现就近期学习安排制定方案如下。

  第一、办党组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一是认真抓好学习,务必入脑入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广泛开展宣讲,务必全面准确领会。成立省侨办宣讲小组,采取集体备课、分头宣讲的形式,结合侨法和发展纲要宣讲,在全省侨务系统、在闽侨社办事处、侨胞聚集的社区和华侨农场开展宣讲活动。三是深入抓好宣传,务必持续有效。充分发挥侨报、侨刊、侨网等媒体作用,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和文章,增强舆论引导能力,同时发挥好海外华文媒体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反映侨胞的热议反响、热盼参与和对新福建建设的热情助力,最大限度凝聚海内外共识。四是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务必落地生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要落到一个“干”字上来,全力做好当前“三合一”会议(第二届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和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筹备、福建菜海外推广计划、华侨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机关效能建设、精准扶贫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同时要按照十九大精神和于伟国书记、省长对侨务工作的讲话精神,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和谋划2018年计划。

  第二、机关党委组织发放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材料;开辟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专栏;拟于12月份举办一场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

  第三、机关及直属党支部要在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方面走前头,充分运用各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结合“1263”机关党建工作机制、支部七项工作法、机关文明创建、效能建设等展开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下基层考察、侨法宣讲、驻村帮扶等,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基层群众。

  第四、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每周组织安排半天时间学习,原原本本通读十九大报告,及时交流研讨,做到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支部学习情况要做好记录,并向机关党委反馈。

  第五、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结合侨务工作实际,围绕“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三个坚持”(坚持胸怀全局、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福建发展新局面。每位党员干部于12月底前撰写一篇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上交机关党委。

  第六、机关党委(人事处)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列入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和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福建侨报社要开辟专题专栏,通过海外12个国家14家华文媒体发行渠道,扩大在海外闽籍乡亲的宣传。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利用海外师资培训等机会,宣传十九大精神,增强海外华侨华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