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代发声 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国际传播热潮

2017-11-08 16:16    来源:    字号:    

东南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夏芳 张恩培)福建日报社东南网作为福建访问量最大的新闻网站,近期推出的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产品引发广大网友参与转发。10月28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对网站给予关注报道。其中,由东南网海外部精心策划的“海外闽籍华侨华人及港澳同胞寄语十九大”专题画面被引用。

作为全国第二大侨乡,海外闽籍华侨华人约有1580多万人,分布在188个国家和地区。长期以来,海外闽籍侨胞聚集在一起,团结互助,与祖(籍)国一同前进,步履不停。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分享国家强大的喜悦,东南网海外部特邀请海外闽籍华侨华人及港澳同胞畅谈对十九大的感受,共同触摸海外闽籍华侨华人及港澳同胞自十八大以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了解闽籍华侨华人及港澳同胞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所想所盼。

活动在推出后的短短几天,受到广泛热议和转发,来自美国、加拿大、阿根廷、秘鲁、哥伦比亚、英国、西班牙、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丹麦、匈牙利、俄罗斯、菲律宾、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泰国、缅甸、沙特阿拉伯王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莫桑比克、南非等近30个国家逾百位闽籍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通过东南网海(境)外各频道,表达了他们对十九大召开的喜悦之情和学习心得,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等闽籍侨团和香港闽籍社团还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交流会。

“作为炎黄子孙,我们看到一个新时代的到来,看到中国真正的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看到了中华民族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兴奋不已。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顺利实现!”央视画面重点突出一位旅美侨领的感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