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拥抱新时代 承载新期盼

2017-11-08 16:21    来源:    字号:    

华侨华人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侨界关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的大事,也是海外华侨华人的热切关注的大事。海外华侨华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开启新征程

  “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喜讯传来,海外各地华侨华人欢欣鼓舞。

  德国华商领袖张禹华通过直播第一时间知道了这一消息:“我们华侨华人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将大踏步走向富强、中华民族将大踏步走向复兴。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一定会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在‘一带一路’的号召下为祖(籍)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率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国际环境中进行了波澜壮阔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前所未有辉煌成就。这些令我们海外华侨华人骄傲自豪,也令整个国际社会刮目相看。”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韩军说,“我们坚信有总书记这样的卓越领袖,中国一定会取得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发展作出的贡献是全球华侨华人有目共睹的。美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主席林天欢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座谈会上发言表示:“过去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我们看到了一个新时代的到来,看到中国真正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在菲律宾执教的菲律宾华教中心主任黄端铭深感中国近年来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是13亿中国人民和6000万海外华侨华人的好领袖,领导着中华儿女走向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中共十九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未来5年领导中国发展的坚实力量,海外华侨华人也因此感到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光明前途。

  坦桑尼亚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金峰得知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名单时非常振奋:“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将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开启中国新时代的新征程。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坚定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能够真正做到让中国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孙朕邦特别关注着党的十九大:“看到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成员亮相时,我非常激动,相信新一届领导机构在新时代会有新作为。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要响应国家号召,在参与祖国发展、促进和平统一和增进中外交流互信方面作出贡献。”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的高度责任感,也体现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贯方针。”委内瑞拉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会长梁国锐高兴地说:“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祖(籍)国未来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菲中文化教育促进会会长王书侯全程看了电视直播,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信心:“我深感自豪。新一届领导集体展示了党的新作风、新形象。作为海外侨胞,我对祖国发展充满自信。”

  承载新期盼

  建设在国际舞台上更加自信、更有担当、更有影响力的新时代的中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期待。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朱余克积极关注着中国的发展:“随着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华侨华人在海外越来越受到当地民众的尊敬。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当今中国,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信中国会为世界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方案,承担更多大国义务和担当。”

  “我们海外侨胞都希望祖(籍)国能在新时代,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加繁荣富强;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希望祖国能通过‘一带一路’的宏伟规划,为世界经济和人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教授李斧表示,“我们旅居海外的每个华侨华人,都愿意成为祖(籍)国和居住国之间交流纽带上的一丝一线,竭尽所能,添砖加瓦。”

  巴西华人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青霞表示,中国的发展带给华侨华人很多机遇,在各国国际交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在中国的牵头下,金砖国家的经济规模会越来越大,影响力会越来越强。祝福祖(籍)国越来越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